N

N

关于我

那些淌过黑暗的花和水。

月明星稀下,一波一波的海浪扑在沙滩上变成了泡沫,海边人家的灯光照亮了这一方小小的天地,而遥远的海平线上依然倒映着一轮明月。

 

这里是五岁的黄少天的乐园,沙滩上有各种各样的贝壳和海螺,有不知何处漂来的破皮鞋,还有空无一物的漂流瓶。夜空中正有流星划过,黄少天听到一声闷响,转头就看见不远处的沙滩上有一个正在发光的东西,他光着脚丫跑过去捡起来一看,原来是一面背面雕着复杂图案的镜子。

 

缺了牙的黄少天对着镜子做鬼脸,镜子里就出现了一个龇牙咧嘴的自己,黄少天对新玩具爱不释手,玩得正开心的时候他忽然看见镜面就像投进了小石子的水面一样泛起来水波纹,黄少天揉了揉眼睛,发现镜子里是一个小男孩,却不是晒成了蜜糖色皮肤还缺了颗牙的自己,而是一个雪白皮肤墨色头发的小男孩。


——《一万光年之外





新年快乐。

评论
热度(2)
© N | Powered by LOFTER